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石计划
首页 / 基石计划 / 知文书社 / 中国韧性城市建设研究
中国韧性城市建设研究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2448

图片3.png

建设韧性城市、提升城市韧性是世界各国发展中关注的重点与焦点,也是城市经济、城市规划和经济地理学者亟须研究的新命题。在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冲击干扰下,中国的城市始终表现出强劲韧性,推动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本书立足于已有研究基础和城市发展现实,运用理论探索、实地调研、实证分析等研究方法,全方位探讨中国韧性城市建设的系列性问题。本书在构建起韧性城市建设的理论框架基础之上,实证测度并分析城市韧性水平的空间差异、关联性及其作用因素,为韧性城市建设和韧性水平提升寻找依据;并通过对黄石市韧性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剖析和国外韧性城市建设的经验梳理,提出了中国韧性城市建设的目标模式;进而根据实证和实地调研结果,制定出中国韧性城市建设的政策创新思路。本书既能够为城市韧性水平提升提供现实依据和主要抓手,也能够为韧性城市建设提供目标模式和路径选择。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