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四川大学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四川大学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3133

微信图片_20220617141344.jpg

2022年6月9日,四川大学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管清贵,全体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园主持。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的政治能力、领导力和履职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17141402.jpg

  曹萍作开班致辞。她介绍本次干部集中换届的有关情况,并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6次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她指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在学校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组织这次培训,就是为了帮助全体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理思路,强信心,补短板,助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5个过硬”,落实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把精神要求转化为自己单位部门具体决策,把党员和师生员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才智,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7141354.jpg

在专题培训环节,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肖敬军以《领导力提升》为题,从决策力是领导力的基础和核心、团队执行力是领导力的体现和衡量标准两方面作了讲解;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原正厅级巡视员、省委讲师团团长王素以《承百年伟业 创更大辉煌》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财务处处长江文清、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尧分别以《四川大学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政策解读》《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解读》为题,对学校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17141349.jpg

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前往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合作共建的成都前沿医学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园区布局、运营管理、机制体制等情况。干部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现场教学方式,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本单位今后的发展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小组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围绕培训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在追求卓越中推动川大高质量发展等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220617141358.jpg

  小组研讨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燕、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主任(院长)杨光、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处长兼青年教师与专职科研队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彤伟分别汇报了所在组的学习研讨情况。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集理论性、专业性、实操性于一体,学习内容紧贴学校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帮助新提任干部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快速成长为学校管理的骨干。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