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学校举办第五期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
学校举办第五期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
来源:四川大学-综合新闻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2856

964E0B4C8DD48FD9DAAE18DF7D4_3D554026_596C.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近日,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共同举办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第五期)。研习班开班仪式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校内37个单位共62名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兵主持。


F27EC606855DF0BF4B70D04A29D_2E5B662A_481F.png

曹萍常务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创新引才思路,拓宽聚才途径,提升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尤其重视对港澳台及海归学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自2018年开始,学校已举办4期港澳台及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针对此次培训,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坚守师德风范;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

随后,培训学员代表就归国后在川大工作的体会进行了分享,表示未来一定倍加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环境,牢牢抓住国家对基础科学研究高度重视的重大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攀一座又一座科学的高峰。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安排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涵盖抗击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意识形态安全、古蜀文明的由来与发展等主题,并安排了参观校史馆和建川博物馆等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港澳台及海归学者投身教育科研、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热情。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