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学校开展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
学校开展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四川大学-综合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472


F2DEEF2B447B8E0A0BF6D5FF9E3_689675B1_16BD3.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我校学工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12月17日-18日,学校举行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曹萍、郭勇,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

6574C12D12F2DF4B468ECE86C87_762AA0CD_111D1.jpg

  曹萍在开班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本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联合组织开展,是学校针对中层副职这个“重要群体”采取多部门联合专题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开展分层次分类别精准施训的一个重要举措。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在“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思政工作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核心内容,也是其重要保障,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刻理解把握高校学生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把学习领悟到的有关精神真正落实到学生工作实践当中,更好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加强学生工作的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7A5ECABF8014E7C88BFB3C3705D_DDED2513_CBCF.jpg

开班典礼后,郭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落实全面发展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认真领会、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个部分。郭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 要深刻认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主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认识全会对教育、科技创新、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学校有关部署安排;要学思结合,明确理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知行统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线上理论学习带动线下讲授研讨,以分享学习心得促进工作经验交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高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提升等内容对学员开展培训。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