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知文微论坛第十期:加强本领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知文微论坛第十期:加强本领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作者:黄鑫、刘一睿    网络编辑:舒鹏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489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这既是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质量是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命线”,如何提升培训质量,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干训基地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主题。12月15日,干训基地举办知文微论坛第十期,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及《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评估工作情况,开展“加强本领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集中学习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216091434.jpg

学习讨论从参与“携手‘一带一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以及《条例》《规划》自评工作的启发与思考展开。教学管理部田昭同志从高校基地的特色与定位、优势与做法、协同与互动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四所高校基地的交流情况;综合发展部周山同志从高校基地发展模式、信息化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战略研究部黄鑫、刘一睿同志从《条例》《规划》对高校基地提出的具体要求、质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与高质量导向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干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同志表示,我们要坚持做到“三个紧跟”,即紧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重大战略布局,紧跟高校学科前沿与科学研究前沿,紧跟四川、成都的改革创新实践,打造川大干训品牌;我们要坚持做到“两个统筹”,一是统筹整合校内外师资、培训机构的研究成果,为研究型基地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二是统筹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探索信息化支撑干部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我们要坚持深化“一个研究”,以《“为人民服务”:公务员公共服务精神蓝皮书》为载体,以大型公务员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为手段,深化对干部的学习行为、学习动机研究,为提升培训实效性提供研究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216091445.jpg

随后,各位同志立足工作岗位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学习讨论为下一步改革创新工作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树立了导向,接下来将认真对标对表,认识再提高、重点再聚焦、举措再细化。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