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石计划
首页 / 基石计划 / 知文书社 / 中国社会治理
中国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3521

中国社会治理.png


国家治理研究书系:该书系是一套由国内公共管理、政治学、社会学等领域十多位学者共同打造的原创学术专著。该书系从社会治理、城市治理、地方治理、合作治理等多个角度对国家治理这一主题进行研究,力图反映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对国内外政府国家治理进行比较研究,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借鉴和参考。

《中国社会治理》:是一部聚焦社会治理、讲述中国故事、总结中国经验的精品力作,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如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重大问题。该书提出了中国社会治理的三大目标,即保障公共安全、化解社会矛盾、培育自治社会,并强调实现上述目标必然要走“共建共治共享”之路。最后,该书剖析了当前中国社会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即做实决策风险评估,改革信访制度,优化治理结构。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