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2019年四川省重点培训项目----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举办
2019年四川省重点培训项目----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举办
作者:杨君、宋金金 审稿:黄鑫     网络编辑:龙吟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261

新闻图片.jpg

4月16日,2019年四川省重点培训项目——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此次专题研讨班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承办、四川大学协办,省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金炉,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春阳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曹萍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四川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专题研讨班的教学设计和师资保障做了简要说明。她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要在全社会尽快形成综合减灾的工作能力,必须要依靠科技的支撑。四川大学将充分发挥灾害多学科领域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创新资源,面向国家和四川省发展综合减灾能力的现实和迫切需求,积极做好综合减灾领域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此次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举办,是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对四川大学的充分信任,也是四川大学利用专业优势支持全省减灾防灾的有益探索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吴金炉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从去年11月以来,我省机构改革不断深化,特别是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三大块职能构建了新的应急管理格局。在这个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探讨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切实加强和改进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然后,他围绕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与学员们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始终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狠抓落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本次培训有来自省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或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224人,其中厅级干部17人,县处级干部207人。培训期间将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多快好省 科学履职 共享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水旱灾害及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等课程。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