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8229

2017年12月28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四川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教育部人事司干部教育监督处副处长李海鹏、四川省委组织部干训处处长熊文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付林、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亚非处处长刘利等高等院校、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以及培训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李旭锋致辞,基地常务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主持会议。

 

 

李旭锋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专家的战略咨询和重大决策把关作用,推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决定聘请来自高等院校、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为培训基地战略咨询特聘专家,共同为未来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进行谋划

 

 

    紧接着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博士闫伟、西安交通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能勤、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雷伟春、成都村政学院正局级干部、高级讲师邓蓉围绕着会议主题,就各自单位的培训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王慧敏副主任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近些年来的实践与探索,也着重探讨了发展中的困境和对未来的思考,希望与各培训机构互鉴互学,共同进步。

 

 

会上,各位战略咨询特聘专家也发挥专长,结合实践工作阐述了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新问题、新思考,为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边慧敏书记在发言中着重从人力资源的角度谈到“建议培训方体现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陈井安副书记提到“打铁还是需要自身硬,不硬的软肋就是教育培训需要突破口。”吴兆华副校长从“增强干部的八个能力”角度谈到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的设计。李海鹏副处长介绍了“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情况未来规划”。熊文琦处长讲述了新时期干训工作的“功能定位”、“逻辑遵循”、“优化路径”和“要素改革”。刘利处长则立足对外交流谈到了“干部培训要配合的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服务全省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最后,姜晓萍教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她强调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又充满价值,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将继续坚持高标准,拓展多纬度,提高参训干部的获得感和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辨识度。

 

 

此次研讨会是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基地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在后续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和新发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