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校工会开展学校教代会、工会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工会业务知识培训
校工会开展学校教代会、工会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工会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78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保持和增强学校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全校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结合我校教代会、工会系统换届工作完成后的实际需求,校工会于近期启动了我校教代会、工会系统干部系列培训计划。

1215日下午,四川大学教代会、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校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举行。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女工委和青工委委员,第四届教代会民主建设、财经监督、生活福利、提案工作等4个专委会委员,全校各工会分会主席、副主席、宣传委员,校工会全体工会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萍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教代会和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内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和工会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曹萍副书记对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积极作为;二是要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三是要努力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要深化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五是贯彻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竭诚服务教职工;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工会工作难题。她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书记、校长刘成钢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题,从十九大报告三大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十大重要论述,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主线和关键,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主要举措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了深刻细致地系统分析和讲授。

罗德明常务副主席在主持培训总结中讲到,刘成钢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全校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要求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广泛联系教职工的自身优势,围绕教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留空隙;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扩大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参与面,利用教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各工会分会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总结报告校工会。报告会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还开展了校工会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工作。

另外,作为本期培训计划的另一项内容,校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于1213日下午组织全校各工会分会相关负责人和管理员开展了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录入信息和管理工作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在培训前的讲话中要求各工会分会高度重视,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有效开展好会员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保障教职工会员数据信息安全。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对本阶段开展的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后一阶段将要开展的各项业务培训作了传达和具体部署。校工会综合科刘姝老师就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向大家做了具体介绍,并对全体实名制管理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实操培训。

本学期我校工会干部培训计划,是校工会为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干部能力建设而组织实施的,为期1个月。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工作知识理论,工会业务专项培训(如提案、财务工作),团队建设等。此前各工会分会主席参加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的内容也纳入了此次培训计划。

 

 来源: 校工会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