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2017年四川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7年四川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2371

    2017年10月9日上午,四川大学—2017年四川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举行。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同志,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主持。

姜晓萍书记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川大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姜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四川大学是一所人文底蕴厚重的百年老校,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更具有足以支撑它悠久历史的博学大师、璀璨文化。今年是川大建校121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四川大学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迎来了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中组部和教育部于2009年确定了国家首批13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四川大学成为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高校。作为干部教育培养的辅战场,高校干部教育培训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战场实现优势互补。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在川大培训期间,既要弄清“学什么”,学习如何思维,提升思维的维度和自由度,扩宽认识世界的深度和广度;又要学会如何学习,培养优于别人的学习能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姜书记祝愿全体学员在川大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姜小林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省直机关递进培训班高校理论阶段的学习之所以选择川大,正是看中了川大优质的学科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培训经验、鲜明的西部特色、广泛的国际合作和有效的条件保障等众多优势。学员们应当珍惜宝贵机会,延续和保持党校理论学习阶段的劲头和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川大阶段的学习中去,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厘清“为什么学”,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以适应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对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二要找准“学什么”,把握学习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要学会潜心静气,做一个勤学习善学习、有思想会思考的人,对所学的知识,知其内涵,觅其规律,触类旁通,并以此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精神、新思想、新理念、新方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推出的治国理政新举措、新方法,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勾画的党和国家未来走向的宏伟图景。三要弄懂“怎么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在掌握学习方法上下功夫,从点滴的基础知识,经过不断思考和积累,逐渐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和智慧;要在认识规律上下功夫,善于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一般的实践创造上升为经验总结;要在结合工作实际上下功夫,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反复思考,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四要谋划“学后怎么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川大阶段的学习理论同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川大阶段的学习成果同增强党性锻炼和下一阶段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和信心,明确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最后,姜校长祝愿学员们在川大期间学习快乐、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本次培训分党建综合和社会管理两个培训,共94名学员。在为期近一个月的高校培训学习中,学员将围绕国家治理转型与全面深化改革、领导艺术与能力提升、国学智慧与干部修养三大专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的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5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