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四川大学-郑州市扶贫开发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四川大学-郑州市扶贫开发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811

2017919日上午,郑州市扶贫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如期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郑州市扶贫办书记李文岭主任出席开班典礼。

谦副主任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和干部培训基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王主任提到,新时期的干部培训主要是改变观念的认知,加强新观念的触动。王主任指出领导干部还应该具有如界定问题、怀疑问题、选择信息和沟通协调的能力,他希望这次培训能对郑州市扶贫系统干部们的综合素能有所提高。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对培训的目的有清醒的认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李喜安市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参训的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的有关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扶贫系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充电加油”。二是要端正态度、安心学习,大家要排除干扰,安下心来,集中思想,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谋划工作的新理念和推进工作的新举措。三是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认真思考脱贫攻坚政策如何完善,措施如何落实,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如何突破,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四是要严格纪律、树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注意维护自身形象。要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认真思考脱贫攻坚政策如何完善,措施如何落实,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如何突破,学到的先进经验如何在郑州落地生根,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最后,李市长祝愿全体学员能够顺利完成此次培训,平安而来,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有来自郑州市扶贫系统干部骨干共60人参与培训,培训采取课堂教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趋势与民营企业投资机会、现行产业扶贫政策梳理与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城乡发展与乡村旅游、互联网+现代农业等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5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