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中国(四川)—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
中国(四川)—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1760

IMG_5620.jpg

9月19日,由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四川大学主办的中国(四川)—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几内亚共和国计划和国际合作部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巴罗,几内亚总统高级代表助理玛卡,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四川)—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全体学员和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

 

IMG_5556.jpg

 

  李旭锋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对巴罗先生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几内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去年年底,习近平主席和孔戴总统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精心筹备的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是推动中几友好关系的重要举措,是中几文化交流合作的一大创新。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双方能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广泛交流,求同存异、加深理解,共同为继承和弘扬中非传统友谊,扩大和加深务实合作,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强调,长期以来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是致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打造“一带一路”国际高端合作平台,联合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

 

IMG_5600.jpg

 

  赵卫平代表四川省政府作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并强调,四川作为一个对外开放大省,高度重视同几内亚的友好合作。2016年孔戴总统访问四川期间,王东明书记与孔戴总统举行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四川与几内亚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他表示,希望以举办此次研修班为契机,探索建立双方政府部门间定期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对话与协商,积极推动四川与几内亚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按照“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合作共赢。

 

IMG_5580.jpg

 

玛卡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致辞。他说,一直以来,中国为帮助几内亚发展,实施了各类援助项目。这次研修班的举行,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体现。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几内亚的基本国情,并表示几内亚与中国在多个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5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