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四川省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拓展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四川省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拓展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3217

2016年11月7日上午,四川省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拓展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举行。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彭强副处长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王主任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120周年历史沿革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在介绍中王主任特意提到了川大的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他解释道从字面来看它包含了“川大”二字,从内涵来看它有包容之意,表达出四川大学追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环境和氛围。在介绍培训基地的概况时,王主任特别指出中组部将干部培训放在高校是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实现观念和认知的触动;通过学习新的知识形成新的、正确的、与时俱进的观念和认知对每位学员今后的领导工作十分重要;二是实现能力素质的提升。这主要包括界定问题的能力、怀疑问题的能力以及寻找信息的能力,而这些都是一个领导者在开展具体工作时不可或缺的能力;三是实现资源的整合。各位学员在高校进行集体学习有利于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地区的工作者与高校老师一起共同交流和探讨问题,以取长补短。最后,王主任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和真挚祝福,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能够学有所获。

随后彭处长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各位组工战友来川大学习表示祝贺与期待。随后,他为参训学员介绍了为什么要组织此次学习以及怎样搞好此次学习。第一,开展组工干部培训是大力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此次学习以组工干部能力拓展为主题,是希望各位组工干部不仅要学习组工业务,还要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创新思维,全面发展。第二,全新投入,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组工干部应该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怎样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上,彭处长讲到一要全心投入学,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学习的认真程度将直接决定我们的学习成效。二要相互交流学,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市县的组工同志通过交流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是思考提升学,如果不去思考,再好的知识也很难转化成为我们自己的知识,在此次学习中一定要静下心,沉淀一下,再出发。四要立足实践学,我们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充分利用川大的良好条件和资源。最后,他对组工干部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思想;二是严格遵守学规学纪,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在维护学习秩序和学习作风上做好表率,自觉践行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最后,彭处长祝愿各位组工干部学习愉快,学以致用,满载而归!

本次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