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3263

2016年10月31日上午,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举行。中共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福平,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泽友,郑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传春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夏书记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120周年历史沿革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夏书记指出,各位学员来到培训基地,除了学政策、知识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有一个好的氛围,大家能够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共同话题相互交流、探讨、启发。从工作岗位抽出来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和过去在大学学习是很不一样的,干部学习重要的是把学、思、知、行有机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思考探究中学。每位学员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和工作经验,汇聚在一起,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情分。尽管培训时间短暂,但培训的收获可能长期受益。最后,夏书记衷心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思有所悟、研有所得,一切都好!

接着,史局长发表讲话。他首先指出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并提出了要求和指导,也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随后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他指出不仅要遵守国家干部培训的相关制度和学员守则,还要遵守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的相关培训制度。二是认真学习、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有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提高能力,转化学习成果。把学习所得成功转化到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中去。

最后,杨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对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为本期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会表示感谢,并对大家参加此次学习表示祝贺与期待。杨市长讲到,四川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成都市在治水实践上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大家好好利用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参与课堂教学和现场考察。随后他强调郑州不缺GDP,郑州的干部也不缺干劲和抱负,但郑州缺水缺绿,水生态建设是郑州可持续发展的一块短板,各位同仁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讲话中,杨市长特意与学员分享了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题为《成都让河湖与城市共呼吸》的文章,他说谁家治水谁家美,需要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郑州发展建设更突出的位置。因此,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有新认识,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回。最后,他对此次学习作出几点提醒:一是注意季节变化,尊重地方习俗;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培训班的各项要求;三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最后,杨市长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