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郑州市工会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郑州市工会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2896

2016年1017日上午,郑州市工会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如期举行。郑州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教学部主任郭金云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郭主任首先代表干训基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郭主任指出,川大干训基地秉承厚德尚行、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培训理念,依托四川大学的学科、师资、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优势,整合四川大学及国内外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立足西部,辐射全国,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努力为学员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努力为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高校学习与一般的职业培训不同,它依托高校的学习氛围,以讲座的形式分享最新的知识,启迪大家的观念和认知。其次,各位远道而来,重温大学生活,难得的集体生活将搭建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增加同学情谊,为郑州市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希望大家在川大学有所获,满载而归!祝愿各位学员学习、生活愉快!

赵新中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赵主席讲到,这次培训选择的地方好、时机好。天府之国美丽富饶,四川大学名列全国前茅,四川大学干训基地又是中组部首批选定的13个高校基地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是学习的好地方。此次培训恰逢其时,现在全市上下正在学习郑州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行学习,时机难得。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丰富,有国学课程、专业理论、前沿知识,还有现场教学,兼具时效性和针对性。大家在学习中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把培训作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和郑州市党代会的精神的好机会。学习型的社会要求我们不断更新知识和观念,通过专家教授的讲授,有助于开阔视野,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文化修养,进而提高自己对政策精神的领悟和执行能力。第二,要将本次学习作为提升领导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过程。当前我们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矛盾期、转型期,工会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只有认清当前现实,才能贴近工会会员的思想和要求,达到精准服务,与时俱进。在新的形势下,每一位干部都要改变传统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将为会员服务作为一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一切思想落实到服务上。第三,将培训看做提升能力的过程。过去的知识已滞后于当下的政策和社会环境,必须要适应发展改革的需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和业务水平。最后,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规守纪,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