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2016年昭通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6年昭通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3602

     2016年6月21日上午,昭通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顺利举行。昭通市发改委李艳副主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王谦副主任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文、历史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川大干部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王主任指出,随着国际化、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国家对党政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高校以其学科、科研优势作为新时期干部培训的辅助阵地,服务于国家的干部培训。接着王主任提出了本次培训需要解决的几点问题:第一是要注重观念和认知的改变,他通过举例说明新观念新思想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并提到“大数据”以说明人类信息量的增长速度之快,从而作为领导干部,更应关注新模式、新思维;第二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他指出干部们要有“界定问题的能力、怀疑问题的能力以及在众多信息中筛选出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的能力”,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是对资源的整合,通过培训整合各方资源,让大家能够接触更多当今时代的热点问题和了解最新发展趋势。

艳副主任强调,当下处在经济体制变革中的领导干部为适应体制改革,培训势在必行,并提出了本次培训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第一,在培训中各位学员应当树立信念,克服可能出现的困难,带着问题去学习;第二,学员们在学习中要严格自我管理,养成自我约束的习惯;第三,要注重通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树立昭通市的良好形象。最后,艳副主任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够圆满成功。

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4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