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睹国宝风采,悟红色情怀——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参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建川博物馆
睹国宝风采,悟红色情怀——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参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4072

     619日,“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二期)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十五位学员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天充实的行程给学员们带来了难忘的体验。

上午,学员们首先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这里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行走在其间,学员们的心情也无比轻松愉悦。在小熊猫生活区,见到一只只小熊猫安静地躺着,学员们纷纷表示其十分可爱并欣喜地拍下一张张照片;在大熊猫生活区及博物馆,学员们近距离看到不同年龄段大熊猫的生活状态,或坐或卧,或饮或嬉,互相打闹,活泼又有趣。炎热的天气没有消减学员们的兴致,学员们排队来到大熊猫产房,零距离欣赏到熊猫母亲哺育幼仔的生动场景。期间,学员们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如此美丽的地方欣赏到大熊猫的憨态可掬,并在途中提到尼泊尔也有熊猫和其他珍稀物种,他们认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理念先进、研究能力强,希望尼泊尔能够有所借鉴,并让公众了解到濒危物种的现状及其保护对策,从而帮助尼泊尔大熊猫和其他珍稀物种的生存繁衍。

 

 

 

 

下午,学员们继续参观了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建川博物馆是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的博物馆聚落,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此行学员们共参观了三个展馆,分别是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民族进行伟大的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馆”、体现国共两党合作抗击日军的“正面战场馆”和真实记录汶川地震的场景以及中华民族全体抗震救灾的“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无论对于博物馆中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还是实物场景,学员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些宝贵的历史。他们惊叹于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用简陋的武器战胜了先进武装的日本军队,他们感动于汶川地震中为了解救受困的群众不顾自身安危的民警、教师和官员们。在离开展馆之前,学员们还在观众留言的信纸上用尼泊尔语写下了他们的感受并亲笔签署了每个人的名字,他们写道:“我们对于此次能够来到久负盛名的建川博物馆感到十分荣幸。我们对于所有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勇士们以及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和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建川博物馆之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加深了他们对于中国的自然、历史方面的了解,对于展示真实的中国形象以及促进中尼之间的友谊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