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缅怀伟人,坚定理想信念——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赴广安参观邓小平故里
缅怀伟人,坚定理想信念——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赴广安参观邓小平故里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3767

618日,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二期)一行15位学员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故里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缅怀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体悟其成长历程。

 上午715分,研修班学员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出发,赴广安市邓小平故里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驱车四个多小时后,于当天中午到达广安市,并在当地农家乐品尝了川菜。

 

 

午餐后,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首先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同志铜像鞠躬并献上了花圈,表达对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崇敬和仰慕之情,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便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始参观邓小平故居保护区。他们首先参观的是邓小平同志故居陈列馆,对陈列馆里邓小平同志各个时期的光荣事迹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曾经用过的物品,包括邓小平曾经在阅兵式上乘坐的红旗轿车。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每到一处都会向导游详细询问许多关于邓小平及其理论的问题。当来到关于邓小平同志1978年访问尼泊尔的图文介绍橱窗前时,尼泊尔学员们心情激动,纷纷在图文陈列橱窗前拍照纪念。随后在邓小平故居纪念品商店中,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和几位尼泊尔高级军官还购买并佩戴了中国红军军帽,以表示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敬。

 

 

 

 

参观完毕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后,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便乘坐观光车前往邓小平同志的故居房屋进行参观,在伟人少年时期生活过的环境中,通过导游的详细讲解了解了其成长的历程,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二期)学员们对邓小平的坚定信念和个人魅力赞叹不已。邓小平故居房屋参观完毕后,他们在邓小平故居屋前进行了摄影留念。

邓小平故里参观活动结束后,洛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便踏上了返回四川大学的路程。尽管天气炎热,长途驱车,但是尼泊尔学员们并无倦意,在返回成都的四个多小时的时间中,他们一路欢声笑语、谈天说地、探讨问题并拍摄沿途风景,直至回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共进晚餐,愉快地结束了当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