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组建中尼班主任团队,筑造“双创”实践新平台
组建中尼班主任团队,筑造“双创”实践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3639

山川虽远,难阻情深。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初夏,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迎来了“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第二期)学员。为了让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十五位学员在本次研修班学习期间收获更美好的体验,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精心挑选了专业的班主任团队,由一名专职班主任七名来自中尼两国的博士、硕士生组成,形成了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服务平台。从前期准备到课程运行,他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学员们在异国他乡感到宾至如归,同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领略中国文化、学习中国经验、共建中尼友谊。

 

 

 

 

 

    在前期准备中,班主任团队认真研究了尼泊尔的文化风俗和饮食习惯,为学员们准备了学习资料包、常用药品和熨斗、雨伞等日常生活品,并于学员抵达之前仔细检查、整理房间,保证休息环境的舒适到位。学员抵达当日,班主任团队提前到达机场迎接他们的到来。当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一行见到在四川大学的尼泊尔留学生时,用母语交谈的亲切和温暖的笑容取代了旅途的疲倦。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员与教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使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达到沟通无障碍的良好效果,班主任团队精心布置了小组讨论式的座位,一名尼泊尔学生助理与三位学员形成一个圆桌式讨论小组,精细化的安排促进了学员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同时让他们的心得、疑惑得到更及时的反馈。

 

随着研修班课程的推进,班主任团队与学员逐渐建立起了珍贵的信任和友谊。在进行校园考察、成都市区考察等现场教学时,所到之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诸多标志性建筑如江安校区图书馆、望江校区行政楼、锦江区三圣花乡白鹭湾湿地公园等地,学员们与班主任团队一起微笑合影留念,让无比美好的画面定格成令人难忘的回忆。期间,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先生对班主任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特别是对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热情大方、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表扬。

 

 

 

 

 

 

 

 

 

 

    本期班主任团队是干训基地成立以来首次由外籍学生担任助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队伍,团队的指导思想就是充分鼓励学生创意、培养担当精神。四川大学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十分注重创新实践活动和创业学习平台的建设,本期培训班就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机会和平台,来自中尼两国的学生通过在本次研修班的工作实践,不仅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及其相关方针政策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创新创业的能力。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