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走进川大 感受人文——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参观川大校园
走进川大 感受人文——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参观川大校园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3632

    6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2016)”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肯德拉•比斯塔•马嘉一行来到四川大学校史馆进行校园考察。进入校史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润万厅、流风厅等展厅,了解到吴玉章、邓小平和张颐等川大名人,当学员们听到张颐是中国第一位牛津大学哲学博士获得者时很是佩服,更是惊讶于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学技术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在三校合并路上的披荆斩棘和峰回路转。学员们兴趣盎然地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感受着四川大学深厚的文化内涵。

 

 

 

 

    接着,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委员一行在班主任的引领下来到了四川大学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参观体验。该中心设有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八个泛喜马拉雅国家的研究中心,既提供语种培训又有学术研究和交流。同时,馆内还设有相关国家文化的藏品,对这些国家的人文风情进行全貌式的呈现。加强泛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对于深化我国与周边国家及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肯德拉•比斯塔•马嘉委员充分肯定该中心在学校教育事业、文化及宗教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感谢四川大学提供这个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承诺将会派更多的尼泊尔学子来学习参观,同时还表达对建成高水平研究基地的美好祝愿。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这是全球首个专门进行防灾减灾和重大危机处理、科学研究、教学培训、社会服务和灾害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学院。学院的老师热情地为学员们从课程设置、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又引领他们参观了义肢矫形实验室、物理治疗实验室、灾害护理实验室、作业治疗实验室等,充分展现了全方位、多层次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水平。期间,一些学员关于医学方面的疑问也得到了老师积极热情的回答。在参观完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后,学员们纷纷为中国先进的灾情处理水平所叹服。

 

 

 

 

    最后,研究班学员们沿着恬静秀美的景观水道,认真地参观了我校历史文化长廊,回顾了川大12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参观完图书馆后,他们在馆前排排坐下,莞尔一笑,留下了难忘的合影。

 

 

 

    通过本次校园考察,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的学员们走进川大,充分感受了我校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了中国与尼泊尔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灾后重建经验分享。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