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和检查综合业务部门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和检查综合业务部门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3513

2016年61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和检查综合业务部门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顺利举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雄飞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

王主任为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对广州市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人文、历史背景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川大的发展情况,以及干部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王主任指出,随着国际化、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国家对党政干部与时俱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以高校的学科优势为辅,能够更好地促进党院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接着王主任提出了本次培训需要解决的几点问题:第一是要注重观念和认知的改变,他通过举例说明新观念新思想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并提到“大数据”以说明人类信息量的增长速度之快,从而作为领导干部,更应关注新模式、新思维;第二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他指出干部们要有“界定问题的能力、怀疑问题的能力以及在众多信息中筛选出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的能力”,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是对资源的整合,通过培训整合各方资源,让大家能够接触更多当今时代的热点问题和了解最新发展趋势。最后他送给学员们“四张牌”,结业证书为铜牌,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为银牌,资源的整合利用为金牌,而王牌则是学以致用实现创新,并希望大家能把四张牌都收入囊中,预祝本次培训能取得够圆满成功。

本次短期的培训课程设置系统化、合理化,不仅涉及到检查院相关工作的技能型培训,还包括了人际沟通与语言艺术、职务犯罪证据的收集与采信以及侦查人员审讯对策与问题,同时还在课程中安排了学员讨论和交流环节。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