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楚雄州法院系统干部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楚雄州法院系统干部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3431

2016年5月27日上午,楚雄州法院系统干部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如期举行。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宗根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楚雄州法院系统在职在编干警共76人参加培训。
    王主任首先代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和干部培训基地的特色和优势。王主任指出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首先是观念和认知的触动转变,观念触动对干部影响巨大,各位学员要注重知识的更新和转化,使得信息化认知具象化;其次是能力素质的提升。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提升学员发现问题、怀疑问题的能力、检索信息的能力;第三是资源的整合。广大干警同志应主动将川大的学习资源运用到一线工作中去。最后,王主任表达了对学员的期望,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随后,刘院长发表讲话。他由衷感谢了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准备;其次,刘院长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学有所用。最后,刘院长提出要遵守川大纪律规矩,一切服从培训安排,随时注意维护楚雄司法干部的形象。刘院长叮嘱各位司法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培训中学,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希望参训学员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楚雄州司法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全州广大法官干警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楚雄州法院系统整体工作水平,实现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为推动富民强州新跨越提供优质服务和司法保障。最后,刘院长预祝川大培训获得圆满成功。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与四川大学协商,依托四川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计划在四川大学开展5期培训,第一、二期以综合素质提升培训课程为主,第三、四、五期以审判业务骨干培训课程为主,每期70人左右,共培训350人,涵盖了楚雄州辖的11个基层法院。培训以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为要求,加大干警培训力度,搭建干警拓展知识、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平台,从整体上提高全州法院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司法能力。第一期培训为期8天,从培训授课的内容看,涉及到公务员心理健康与压力纾解、中国司法改革的最新动态、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中华传统文化与修身、严守党规党纪,推进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以突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官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注重新法律、司法解释、法学前沿理论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围绕建设法治社会与和谐平安楚雄的目标,突出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的特点,在理论教学的同时辅以实地教学、学员与教师的交流互动。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