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2016)顺利开班
“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2016)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3308

4月18日上午,以“‘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为主题的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2016)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隆重开班。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中央委员会书记普拉迪普·贾瓦利,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来自尼泊尔的15位研修班学员、四川大学授课教师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主持。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向普拉迪普·贾瓦利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会见尼泊尔总理奥利时希望双方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同尼泊尔国家重建和发展规划相对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四川大学高度重视与尼泊尔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致力于成为中尼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校近些年来培养了大批尼泊尔留学生,依托南亚研究所、尼泊尔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展了尼泊尔国别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与尼泊尔高校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参与了尼泊尔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力促进了中尼文化教育交流。罗中枢常务副书记表示,以“‘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为主题的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的举办,既是中尼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创举,也是中尼世代友谊的见证,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共同将中尼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普拉迪普·贾瓦利书记在致辞中对四川大学长期以来对尼泊尔高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四川大学师生在尼泊尔遭遇地震时自发捐款、积极参与赈灾的义举表示敬意。他指出,四川大学多年来在各个领域尤其是高水平医学领域,为尼泊尔留学生提供了大量学习机会,创造了良好学习条件,极大地支持了尼泊尔人才培养。普拉迪普·贾瓦利书记在回顾了中尼友好往来历史以及尼泊尔-四川大学良好合作关系后表示,尼泊尔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够不断走向成功,引领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普拉迪普·贾瓦利书记表示,希望本期研修班能够使尼泊尔联合马列党的年轻干部学到四川大学及成都市在有关领域的优秀经验和有益做法,进一步深化尼泊尔与四川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有力推动尼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2016)”将开设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体验、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制度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中国经济改革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国儒家文化、中国道文化等专题讲座,举行“中国-尼泊尔友好关系”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举办“一带一路”、多民族融合、地方治理创新等主题的多场论坛,并组织学员们参观四川大学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现场考察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实践、三圣花乡建设、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还将组织学员与尼泊尔留学生交流联欢活动等。


IMG_3897.jpg

IMG_4010.jpg

IMG_3857.jpg

IMG_3944.jpg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