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政协东莞市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政协东莞市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8    浏览次数:2616

2013年5月20日,政协东莞市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嘉琪同志,政协副主席、民盟东莞市委主委朱伍坤同志,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莫布兴同志,成都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叶章奎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以及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开班典礼由东莞市政协秘书长张月忠同志主持。

罗中枢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就四川大学和干部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出席的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要大兴学习之风,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的讲话,强调好学才能上进,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罗书记还指出干部的学习不能一蹴而就,也不会立竿见影,要获得良好的效果,就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但在具体运用中也要实践联系理论,坚持下去,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此次学习转变理念,学有所获、研有所思、思有所得。

随后何嘉琪主席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四川大学和干部培训基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必须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这既是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需要,也是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为了保障此次培训的效果,何主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是提高政协委员能力的重要前提。政协委员的工作、任务和方式有自己的特点,要做好政协工作,就必须加强学习,熟悉情况,提高文化修养和参政议政能力;二、认识学习,全面把握学习内容。本次培训班开展了理论趋势模块、小组研讨模块和实地考察模块,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希望各位委员努力掌握理论知识,学习成都市的优秀经验,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知识水平、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作用;三、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统一管理,专注学习、专心思考、积极交流、共同发展。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5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