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2012年度公民协商调查方法研讨会(第二期)圆满举行
2012年度公民协商调查方法研讨会(第二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26    浏览次数:3464

2012年128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协商民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12年度公民协商调查方法研讨会(第二期)。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一期研讨会中,协商民意调查的创始人詹姆斯·费什金(James S.Fishkin)教授、斯坦福大学协商民主研究中心副主任萧莹敏(Alice)博士、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何包钢教授等为国各地方高校的专家教授们讲授了协商民意调查的理念、方法和应用,为第二期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理论基础。

此次研讨会将协商民主理念运用于具体实践,分别在成都温江瑞泉馨城社区和苦竹村进行了民主协商调查方法实验。实验随机抽样选取当地社区居民作为实验参与者,来自全国各地方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为观察员,通过让社区民众对选定议题进行小组讨论、填写问卷、大组讨论、填写第二次问卷的方式进行。

实验结束后,Fishkin教授总结指出,今天的实验非常成功,因为他相信民众永远是最棒的。成都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冯军同志在总结会上致辞。他指出,人类文明是共通的,从尧舜德政到解放区“三三制”再到今天的干部公推直选制度,中华民族从不缺乏民主的基因。在制度保证下,在实践参与中,我们要走出一条党领导的、程序公正、信息对称的中国特色的协商民主之路,引领温江,示范成都,让它成为创建和谐幸福新温江的金钥匙。在热烈的掌声中,协商民主方法实验会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