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社会治理与政府创新”主题研讨会隆重举行
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社会治理与政府创新”主题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次数:3369

 


    1124,由中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和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社会治理与政府创新主题论坛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举行。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副校长晏世经,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周光辉,中共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何增科,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川省有关市、县(区)党政部门领导,以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晏世经主持。

 

  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国地方政府改革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总负责人俞可平教授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全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向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俞可平教授表示,成立全国性的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网络有三个目标:一是发现地方政府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并进一步总结推广,以此推动地方政府创新,推动我国的民主法治进程;二是利用地方政府改革案例推动我国的政治学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研究中心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全国范围内的地方政府改革研究。他说,近年来,四川省有许多的地方政府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积累了大量先进的改革经验。四川大学作为全国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在公共管理、政治学、基层民主、党内民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研究成果,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坚实的基础。俞可平副局长最后表示,相信在四川大学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依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四川省的改革经验和资源,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在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对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央编译局、各级政府及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罗中枢常务副书记指出,随着新社会格局的形成和社会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到来,中国的改革重心也日益由经济领域转向社会政治领域,政府创新受到党和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出要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实现国家各项工作法治化。近年来,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服务型政府建设、政府职能改革、地方政府编制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他说,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扩大中国地方政府改革、创新研究的影响,增进地区间政府创新研究人员的交流,催生更多、更好、更富有创新性的重大科研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可靠和有效的服务。罗中枢常务副书记最后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四川大学又一个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多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和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共同为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发言,她表示,新中心将努力形成开放型、嵌入式、多功能和国际化的特色,进一步发挥四川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围绕西部地区地方政府创新的实践,开展深入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推进地方政府创新提供有价值的理论指导与决策参考,实现依托川大、面向社会、服务西部、共谋发展的目标。

 

  揭牌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与四川省眉山市、内江市、成都市锦江区、温江区、双流县、金堂县的党政部门领导围绕社会治理与政府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