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统筹城乡发展与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省“统筹城乡发展与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次数:2654

2012年5月14日上午,四川省“统筹城乡发展与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川同志,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胡相全同志,四川省农工委副主任刘铁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以及四川省各市州及扩权强县县委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开班典礼由胡相全同志主持

 

罗中枢教授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四川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对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四川省各市州党政领导干部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和干部培训基地的相关概况。罗书记讲到,统筹城乡发展是科学发展观中五个统筹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此次学习班中,学员将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统筹城乡发展与城乡经济一体化”领域的重大问题,与实际工作者一道探讨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内容,并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切磋、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罗书记强调,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处理好热的工作和冷的思考的辩证关系,重责任、勤学习、多交流、善思考、坐得住、钻得进、学得深,今后用得好。最后祝学员们学有所获、思有所悟、研有所得。

 

王川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省农业厅、省委组织部和省农工委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化”互动发展的方针政策,切实解决新形势下的“三农”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而举办的。王部长代表主办单位和省委组织部向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学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三个认识,深刻认识统筹城乡发展对构建新型城乡关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切实发展农村经济;二是做到三个到位,认识要到位,学习能力要到位,应用要到位;三是要树立三个意识,即遵守纪律、和谐团队以及协调服务。最后,他预祝此次研修班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姜晓萍院长在典礼最后发表了讲话并宣布了本期培训班项目组工作人员,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9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