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班动态 / 四川省高校新任校级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省高校新任校级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18    浏览次数:3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20111012日上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举办了隆重的四川省高校新任校级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涂文涛同志以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杨成林同志。典礼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晓都同志主持。

首先,校长谢和平院士代表四川大学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此次专题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兄弟院校新任校级领导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谢校长介绍了川大和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四川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至今已走过115年的光辉历程。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已经发展成为目前中国高校学科门类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科研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以四川大学为依托,秉承“厚德尚行、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努力为建设学习型政党、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服务。谢校长针对此次培训指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关键在干部。为了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任校级领导干部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专门安排了这次培训。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育干部的办学治校能力和领导战略思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最后,谢校长预祝本次学习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成果丰硕。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涂文涛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涂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启动仪式和开班典礼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问候,向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涂书记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四川省领导干部的政治力、领导力、实施力和决策力,推动四川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努力提高四川高等教育的质量,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涂书记希望通过培训方和学员自身的双方努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学典礼结束后,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作了题为《教育创新与人才培养,川大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6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