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同志讲授《发展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考》专题课程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同志讲授《发展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考》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2-14    浏览次数:3486

 2011年1月19日下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同志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讲授《发展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考》专题课程,开启了本次研讨班的第一课。

 焦主任详细阐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概念,指出其不确定性、长远性全局性等特点,认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够提高我国在国际产业分工中的地位,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我国走新兴工业化道路的现实选择,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国家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焦主任认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处理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规模与优势的关系,市场与政府的关系以及竞争与垄断的关系。同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是核心动力,要素配置是根本基础,政府引导是重要保障,发展领军产业是关键所在。

    课后学员们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充分理解和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涵和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按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发展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做好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工作。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