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王谦副主任参加“贯彻落实《改革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王谦副主任参加“贯彻落实《改革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1-25    浏览次数:5219

201011191120,干训基地副主任王谦教授、教学部主任郭金云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组织的“贯彻落实《改革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积极贯彻落实《2010-201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大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以如何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的师资队伍为重点,围绕《改革纲要》关于师资管理改革的战略部署与主要任务,重点探讨了以下三方面问题:一是适应现代干部培训需求的师资选聘研究与经验介绍;二是适应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的师资队伍培养的研究与经验介绍;三是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评价研究与经验介绍。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大连高级经理管理学院等国家级干部培训机构,上海、四川、广东、福建、湖南、山东、河北等省级党校以及上海、四川、福建等地组织部的领导和专家共47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为高校基地的唯一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四川省委组织部干教处长赵晓东同志在研讨会上作为“西部地区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主旨演讲。会后,与会代表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以及上海苏州河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议期间,王谦副主任向四川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赵晓东处长和王军副调研员汇报了近期干训基地的运行情况,并就现场教学点的开发与建设、师资库的共建、明年的培训计划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夏健明主任及教学研究处、教学计划处、教务管理处等领导就培训改革、师资共享、教学研究、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事项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付建成副院长、中国大连高级经理管理学院王大刚同志、国家行政学院李惠处长就合作培训达成共识;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谈永磊常务副院长、高红梅副院长就现场教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王谦副主任结合本次研讨会,要求各个部门认真学习与会代表的研究论文和各地经验,及时总结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培训经验,充分展现高校基地的培训特色,并部署了与有关机构进行全方位合作的各项任务。

 

王谦副主任与赵晓东处长(左一)、谈永磊副院长(中)在会场

 

 

 

 

四川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赵晓东处长做主旨发言

 

 

 

 

 

王谦副主任与夏健明主任(左三)、姜建耀主任(左一)、高红梅副院长(右三)、王大刚(右二)在昆山分院

 

 

 

 

 

王谦副主任与付建成副院长(左五)、陆翔远主任(右三)在昆山分院

 

 

 

 

 

王谦副主任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付建成副院长在昆山分院

 

 

 

 

 

王谦副主任与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王大刚同志在昆山分院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