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应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学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应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3641

2010114,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应邀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学,为浦东干部学员讲授了“大学的精神、使命和社会责任”。

罗中枢同志以中国大学所面临的问题作为开篇,通过对中国大学出现的种种弊端进行分析,提出大学最重要的东西是对精神的追求,对自由的追求,对独立的追求,对真和善的追求,以及积极有效地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对世界和未来负责。

罗中枢教授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经典来阐释大学精神,认为一所大学的精神,就是这所大学在长期发展中积淀的最富大学特质和时代特色的的精神特质,是大学群体的面貌、水平、特色及凝聚力、感召力和生命力的体现,是大学优良文化传统的结晶,也是大学历久常新的动力和源泉。接着,教授阐述了大学的使命,将大学的使命界定为大学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大学精神、理念的具体体现和外在形式,大学应具有传承、探索与创新创造、服务于社会的三大历史使命。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上是统一的,这是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的升华和发展,是一种系统化的高层次社会服务。

最后,罗中枢同志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发展情况、办学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教授的精彩讲学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后,教授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