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基地风采
首页 / 基地风采 / 川大人文 / 望江校区---博物馆
望江校区---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0-10-11    浏览次数:11338

 

四川大学博物馆:坐落在蓉城风景秀丽的锦江河畔,与望江楼公园毗邻。前身为华西协合大学古物博物馆,由美国学者戴谦和(D.S.Dye)始筹建于1914年,20世纪40年代,华大博物馆就已经发展为一座规模较大、海内知名的博物馆,享有“西南最完善之博物馆”的美誉。此后经过几代学者的不懈努力,今天的四川大学博物馆作为全国高等院校中最重要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在文物收藏保护、陈列展览、学术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博物馆现有文物4万多件,郭沫若先生曾为本馆题词:“川大博物馆收藏颇为丰富,闻系积四十年之力而得此,殊非易易。”杨振宁博士也曾给本馆以高度评价:“世界大学博物馆中排名应在前十名之内。”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