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陈雪莲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陈雪莲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次数:7209

  

 

 

   20121123日,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所陈雪莲老师应邀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员和雅安市党外干部做《政府绩效评估改革》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主持。

 

陈雪莲研究员现任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的副研究员,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的社会调查研究室主任,其研究的方向包括政治改革、地方治理、调查方法与统计。

 

陈雪莲老师首先从“最佳政府应该具备的要素?你理想中的政府与行政?”这两个问题开始了课题的讲解。期间详细地介绍了政府绩效管理、政府绩效评估以及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机制改革等相关的理论知识,让学员们对中国政府绩效评估改革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理论联系实际,接着陈雪莲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研究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北京、青岛、杭州、广东、安徽等5个具有代表性地区的政府绩效改革模式,深入分析了其优劣势;并且通过许多讨论题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学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进而加深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陈雪莲老师结合十八大讨论的相关内容,提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一系列规划,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并且使同学们对如何推动政府绩效考核有了一个更深的思考。陈老师对学术的热爱以及分析问题时严密的逻辑思维让学员们钦佩和赞叹,整场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9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