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讲授“领导科学与艺术”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讲授“领导科学与艺术”
发布时间:2012-10-11    浏览次数:6716

2012525,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主任罗中枢教授为成都市处级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以“领导科学与艺术”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罗中枢教授现兼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领导学会副会长、高校党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的首席专家。他首先介绍了领导及领导活动、权威等相关概念的含义,并将领导与管理、老板作了详细区别,在此基础之上重点讲述了特质理论、风格理论、权变理论三个主要领导理论以及现代领导的发展趋势;最后归纳了七种领导艺术和八种开发领导资源的方式,为学员们如何在思想和实践方面提升和操作提出了宝贵经验和思路。

 

 罗教授在三个小时的授课中运用了包括图片、表格、调查问卷、故事在内的多种生动形式,列举了包括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普京等著名领导人的案例,大量引用了中国古代关于领导的精辟论述以及国外的成果,给学员们呈现了领导科学与艺术的饕餮盛宴。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学员们反映热烈,对罗中枢教授精彩生动的讲解赞不绝口。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