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讲授《城乡统筹的选择》专题课程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讲授《城乡统筹的选择》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2-10-11    浏览次数:8304

 2012517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其仁教授应邀为四川省“统筹城乡发展与城市经济社会一体化”专题研讨班讲授了《城乡统筹的选择》专题课程。

 周其仁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198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相继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工作,从事改革和发展问题研究。八十年代末到英国和美国多所大学访问和交流,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周其仁教授曾多次亲身参与成都市城乡统筹调研活动,并对成都市城乡统筹工作有专项研究。

 本次讲座周其仁教授从城乡收入差别与城市化,释放“结构生产力”,土地制度改革,成都城乡统筹综合改革试验四个方面讲述了城乡统筹为何是中国城市化的必然选择,以及成都作为城乡统筹实验区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使得学员对成都城市和农村发展战略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城乡统筹战略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讲座后周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