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教授讲授《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课程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教授讲授《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3586

2011年1月2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教授应邀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讲授《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课程。王一鸣教授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王一鸣教授此次专题讲座由我校公管学院院长、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教授主持。

    王教授讲述了“十二五”的历史定位和肩负的重要使命,并结合国内外新形式变化、新特点以及面临的新挑战,详细阐述了“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和路径选择。最后,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四点思考。

    王教授指出,面对当前外部需求降低、产能过剩、低成本比较优势减弱以及资源环境矛盾加剧等新形势,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扩大内需,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基于四川实际情况,王教授认为,四川必须抢抓机遇,明确区域发展的战略方向,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建设新型四川、创新四川、枢纽四川、协调四川、绿色四川和素质四川。

    王教授的讲座具有高度的理论视野和深刻的学术内涵。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使他们对“十二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如何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好发展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5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