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讲授《“两化”互动中的社会管理统筹问题》专题讲座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讲授《“两化”互动中的社会管理统筹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5783

 

20111014上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教授应邀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讲授了以《“两化”互动中的社会管理统筹问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姜晓萍教授首先指出了社会管理统筹在“两化”互动中的重要意义,她讲到,加强社会管理统筹是“两化”互动的重要环节,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是完善“两化”互动的动力聚合。在此基础上,她从社会公平角度出发,对社会管理统筹的基本要素与内在规律进行了阐述,并进一步对社会管理统筹的公共性、多样性、艰巨性与持久性四个特征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社会管理统筹的坚持需求导向、完善社会建设、推进机制创新与把握社会问题四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姜晓萍教授着眼于四川实际,对四川省社会管理统筹创新战略思路从户籍改革、就业扶持、城乡社保、社区治理、风险预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姜晓萍教授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姜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