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讲授《落实政府责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讲座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讲授《落实政府责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2991

 

2011729下午,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应邀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县处级干部“提高社会管理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讲授了题为《落实政府责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专题课程。

 

傅市长首先以“兴文重教,蜀风长存”八个字为基调讲解了成都教育从古至今的历史沿革,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成都市在推动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均衡发展中所进行的改革和探索。同时用“在尊重差异的基础上,成比例地科学发展”一句话概括了他对均衡教育的理解。

 

最后,傅市长结合近几年成都统筹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对成都未来教育的展望,即实现城乡教育的一体化、现代化与国际化,指出教育要回归教育本质,回归历史智慧,回归科学理性,回归课堂教学,回归基本功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64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