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格桑泽仁讲授《特殊人群的心理干预机制》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格桑泽仁讲授《特殊人群的心理干预机制》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3876

83上午,四川大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格桑泽仁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县处级干部“提高社会管理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讲授了以《特殊人群的心理干预机制》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桑泽仁教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独创的“得觉”理论及其渊源,接着就特殊人群的概念界定向大家做了分析解释。格教授讲到,社区是城市的细胞,要预防突发事件,建立和谐社会,关键就是构建和谐社区和社区文化。只有通过家庭与家庭之间有效的交流活动,打破心灵之间的壁垒,进行情感的交流,才能促进社区和社会的大融合。

 

最后,格教授通过丰富生动的故事和游戏,阐释了对待人生、家庭、事业及压力的态度。整场讲座气氛活泼,互动频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会了如何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如何为工作中的压力寻找健康合理的释放途径。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