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社科院李明泉研究员讲授《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课程
四川省社科院李明泉研究员讲授《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3288

2011924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明泉河南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建设与城市发展”专题培训班带来了一堂题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课程。

 

   李明泉研究员的授课内容主要从五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从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角度出发,简要论述了处在世界文化发展格局中的文化产业概况及对我国造成的影响。第二部分,详细分析了我国文化产业在发展中的现实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在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李明泉研究员为学员概括性地讲解了文化产业发展的阶段和规律,并结合我国的现状和问题,在最后一部分就我国如何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问题做了深入探讨。李明泉研究员认为,中国要发展文化产业为支柱产业,首先就要对支柱产业的基本内涵、标准有深入了解,在此基础上,完善我国各项配套措施,统筹协调好意识形态与市场经济之间的关系等,并积极实行国民文化发展战略。

 

    李明泉研究员精彩的一课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课后,李明泉研究员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