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毅教授讲授《国学与修养》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毅教授讲授《国学与修养》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5229

 

 2011619上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毅教授为新疆农一师残联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一堂题为《国学与修养》的精彩讲座。

 

 课程伊始,周毅教授先对“国学”的概念进行了界定,并简要介绍了“国学”一词的由来。周教授认为,国学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国脉传承的精神纽带,因而国学的界定也应当从历史的动态中去描述。接着,周教授对国学“读什么?”、“如何读?”等内容作了具体论述。周教授强调,中国文化的价值观要义为: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中国文人的精神核心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周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使整堂课趣味横生,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周教授与意犹未尽的学员们作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9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