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处薛辉处长讲授《统筹城乡发展背景下的全域成都规划》精彩课程
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处薛辉处长讲授《统筹城乡发展背景下的全域成都规划》精彩课程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4053

 

2011625下午,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处薛辉处长应邀为成都市金堂县“城乡规划与建设”专题培训班讲授了以“统筹城乡发展背景下的全域成都规划”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首先,薛处长向学员介绍了成都在城乡规划理念方面所经历的三次跃升。薛处长认为,成都市最终确立了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是基于城乡统筹实践和成都发展所面临的历史机遇的考虑之上的。接着,薛处长具体阐述了这一历史定位的长远目标,包括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内涵,以及“三步走”的战略部署。进而,薛处长又深入分析了成都城乡统筹的战略规划,并指出应加快推进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步伐。最后,薛处长以美国纽约高线公园和芝加哥千禧公园为例介绍了美国城市规划对中国的启示。

 

薛处长的精彩授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