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波教授讲授《山水城市的理想框架》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波教授讲授《山水城市的理想框架》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4226

 

2011626上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波教授应邀为成都市金堂县“城乡规划与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以《山水城市的理想与框架》为主题的精彩课程。周波教授系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城市与区域发展规划、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等方向的研究。

 

首先,教授指出,中国已经进入城市的高速发展期,世界的面貌会随着中国、印度等大国的崛起而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中国城市的发展令全球注目。接着,教授介绍了山水城市的缘起:20世纪九十年代,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提出新世纪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模式——山水城市的科学构想,山水城市即由此得来。随后,教授详细描绘了一幅山水文化与山水城市的理想蓝图,并对山水城市的核心思想进行了重点解读。教授认为,山水城市应是人类城市发展的最高境界。最后,教授概括性地介绍了山水城市建设 “一般城市——园林城市——山水园林城市——山水城市”的四个阶段,并对其阶段建设反响进行了逐一具体阐述。

 

课后,教授与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教授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结合金堂县的实际情况,为当地的城乡规划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