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拉迪斯劳•多波应邀为省残联系统第三期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拉迪斯劳•多波应邀为省残联系统第三期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3009

 

2011616上午,拉迪斯劳·多波应邀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二号演播厅为省残联系统第三期干部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堂题为《地方政府治理下的非政府组织和公益服务》的精彩讲座。

 

 拉迪斯劳.多波是巴西圣保罗基督教会大学教授,前圣保罗市长特别顾问,联合国开发与计划署、人居署、儿童基金会、技术合作与发展部咨询顾问,瑞典国际发展署特别顾问。

 

多波教授首先指出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两个主要问题:社会服务分配的不公平以及大众生活环境的变化,以此引出促使公益组织发展的大背景。然后,多波教授从社区发展、分散社会服务、充分利用通信科技促使公益组织互动等几个方面对巴西公益组织发展状况做了具体阐述。最后,多波教授介绍了巴西公益组织运行所取得的几点经验:社区管理要统一;加大对社会服务的投入;社会组织之间要相互协助;充分发挥残疾人协会上传下达作用,促进政府和底层更好地接触、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为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授课结束后,多波教授与学员就巴西残疾人组织与政府的关系、圣保罗残疾人协会人员构成中残疾人所占比例、企业在承担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时扮演的角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要深入学习巴西社会公益组织的先进经验,寻找适合本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创新模式。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9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