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张钦教授讲授《道学的管理智慧》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张钦教授讲授《道学的管理智慧》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4227

 

201161上午,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张钦教授应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邀请,为浙江宁波宁海经济发展局“经济转型与领导智慧”专题培训班讲授了《道学的管理智慧》专题课程。张钦教授系四川大学宗教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副所长,兼任四川大学道教养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首先,教授介绍了道教的起源——黄老思想。接着,教授详细阐释了道家祖典《黄帝阴符经》,讲解了道家的领导论和决策论,并进行了详尽论述。然后,教授又从老子的《道德经》入手,深入分析了《道德经》的成功智慧,精要概括地总结出了作为领导者应该具备的“水”的智慧与“七善”原则。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不仅深刻了解了道家文化,也对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有了更深的认识。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87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