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伍丕光副主任讲授 “ 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产业结构升级”专题课程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伍丕光副主任讲授 “ 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产业结构升级”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3182

 

        2011520上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伍丕光副主任应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邀请,为吉林省“三化”统筹比较研讨班学员讲授以“ 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产业结构升级”为主题的专题课程。

 

伍丕光教授是四川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方面的资深研究专家,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从四川省工业发展的现实差距与目前发展工业的良好机遇这两项基本省情出发,具体论述了四川省如何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省战略。接着,教授从政府重视、政策支持、市州发力合力助推工业发展,突出工业引领,“三化联动”发展,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向产业园区集中等方面入手,具体介绍了成都市在打造工业强省过程中的做法,并与学员们分享了相关经验;最后,教授强调,四川省应该站在新的起点,谋划新的跨越方式,乘势而上加快四川工业强省的建设步伐。具体地说,就是要把握一条主线——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实施一大战略——深入推进5785战略规划,开创发展新局面,落实一个转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伍丕光教授表示,希望吉林的干部学员能够在了解四川工业发展战略与发展方式的基础上有所借鉴,有所创新,以推动日后吉林工业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