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梁岩教授讲授《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及其实现模式》专题课程
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梁岩教授讲授《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及其实现模式》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5-31    浏览次数:3094

 

 

 2011519上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成都市农委副巡视员、高级农艺师梁岩教授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一号演播厅为吉林省“三化”统筹比较研讨班干部学员讲授了《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及其实现模式》专题课程。

 

 梁岩教授是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专家,考察指导了成都14个现代农业园的运行。梁岩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领先农业大国——美国、法国、荷兰的农业发展状况、科技优势与基本特色。接着,他从农业产出率、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农业科技产权化、加工储运等方面阐述了现代农业的基本等征,并介绍了成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成都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存在的障碍。梁教授强调,构建集市场研究、农产品定价、科技产品研发与物流直销于一体的系统农业体系对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至关重要。最后,梁教授针对构建西部第一、国家领先现代农业的目标,提出了成都现代农业发展的基本路径。

 

    梁岩教授通过科学系统的理论传授与生动形象的案例讲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梁教授的课程针对性强,有很好的实践意义。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