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政治学院王国敏教授讲授《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研究》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政治学院王国敏教授讲授《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研究》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2446

2011410下午,四川大学政治学院博博士生导师王国敏教授应邀为宜宾市珙县科级干部“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讲授《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业宏观政策研究》专题课程。王国敏教授是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理事,现任四川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参与教育部重点课题、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出版专著4部,在全国核心及其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数篇,并数次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成果奖。

 

教授向学员们概括性地介绍了农业产业化的基本内涵,并分析了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现状。随后,教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阐释了成都市农业产业化的八大典型形式——村企合一型、园区带动型、股田合作型、项目联动型、专业合作型、业主制型、多元发展型、能人带动型。最后,教授指出,农业产业化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出通过推进龙头企业持续发展、推进企业科技进步、推进产业链条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四个着力点来加快农业产业化管理。教授还强调,每个区域的农业经济都应根据当地资源条件因地制宜的发展,不能盲目照搬其他区域的经验或形式。

 

教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课后,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