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放教授讲授《低碳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课程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放教授讲授《低碳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3027

2011417上午,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放教授应邀为宜宾市珙县科级干部“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讲授《低碳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课程。陈放教授现任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四川大学低碳技术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是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重点学科植物学学科带头人、民盟中央委员,长期致力于生物新能源的研发与利用,是以麻疯树为原料炼制生物柴油的发明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课题,多次参与科技部的国际合作项目。

教授先简要介绍了当前全球低碳经济发展的背景,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严峻考验。然后,深入分析了目前国内外低碳经济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引入安吉政府通过打造竹博会以推进“低碳生活”理念的精彩案例。最后,进行了发展低碳经济的路径探讨。教授认为,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走低碳发展道路,既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根本途径,也是国内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

陈放教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课后,陈放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