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470849 85470885 85470900 85470765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 四川大学何一民教授讲授《城市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专题课程
四川大学何一民教授讲授《城市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2740

 

2011420下午,四川大学何一民教授应邀为宜宾市珙县科级干部“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讲授《城市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专题课程。何一民教授是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委、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委、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并且出版著作多部,先后多次负责主持国家重点课题。作为全国重点学科——四川大学专门史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何一民教授是中国城市发展史研究学科方向的开拓者之一。

首先,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城市化的一般规律,并对中国城市化的必然性和特征作了详细的分析,指出城市化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中国的城市化已进入到国家战略层面。接着,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历程,并归纳概括出我国发展新型城镇化的六大思路。同时,教授强调,在发展新型城镇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人民的重要地位。

课间,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教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返回列表页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邮编:610064

访问人次:17906168